匕九鸟

敬感情信仰和骚动

敬一切禁忌

JOUSKA

  王震球水仙向

  

  

  那场疫病之后,我换上了机械心脏。

  夏禾说我原来的心脏简直是稀巴烂,让我好好感谢她,如果没有她的新成果,我就会和所有感染者一样长眠地底。我说那是因为我幸运,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完美的安上这颗心脏。千千万万的人要拖着他们的血肉之躯沉寂,而我还能靠着人造的物品再苟活个几十年,闯点祸,起码几百年以后留存在世界上关于王震球的东西还是有血有肉的传闻,而非只剩下一颗冰冷的机械心脏。

  我隔着玻璃告诉她祸害遗千年,我们两个都没那么容易死。她还是非要我保管她那个小小的儿童问询器,支使一个病患,她可真没礼貌。

  好威风啊,这步步进逼的岁月。

  换上机械心脏后的日子也不是一帆风顺,我的脑袋里开始响起杂乱无章又无法停止的话语。一开始是分散的词语,诸如下雨,天空、太阳花一类的。后来开始变成了完整的句子。他说去看太阳,去看太阳和蓝色的地平线。其实我应该忽略他的话,然后赶紧去医院。可是我没有,我想了很久,然后买了一张去海边的机票。

   或许我真的疯了。

   旅馆的旁边种着大片大片的橘子,每天傍晚,橘子就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着橙红色的光。我近乎确信的认为天边的火是这些橘子的功劳,它们发出的辽远且金红的光要照射到光年之外的行星上,而在我所能见到的天边,它们点燃了云。完整的我挣脱了时间的枷锁,永远的停在了疫病结束的那一年。剩下残缺的我紧跟着时间,试图寻找着什么来填补我的空缺。

  缺少爱的人算是残缺吗?那么那些爱意无处安放的人呢?那些无法佐证的回忆和故事又该怎样证明自己的存在?张灵玉应该以怎样的方式来怀念夏禾,冯宝宝要怎样度过几十年之后没有张楚岚的岁月?这些我全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风一定会吹过黄昏,而雪崩会将我们的坟墓掩埋。

  我会带着无法佐证的故事死去,所有人都不再能知道我的故事。

  可是他的话就像神谕一样。所有信徒都说要信仰神,神会爱着他的信徒,而虔诚的信徒终将得救。那么爱是一种信仰吗?我向来把我的情绪放在责任之前,我的情感要支配我的行动。明天我要去看海,看太阳和蓝色的地平线。

  但是很可惜,我似乎没有这种荣幸。天是铅灰色的,云像铁块一样坠着,边际触摸到了蓝灰色的海。朝阳和落日都被云层遮掩,就像他一样,他藏在我的身体里。我们的灵魂交融,像是机械和血肉共同运转支撑起生命。我想我会不可抑制的爱上他,我们的灵魂共同消散,而心脏会与星辰一起终结。

  至今为止我的人生都是一场光怪陆离的风景,我不需要在意别人,我是自由的。我不断的向每一处颜色艳丽的地方跑去,让我的人生染上更多的色彩。我不需要证明我是什么样的人,简单的语言也根本无法定义一个人。不需要定义,只需要存在,这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导引。怎样爱,为什么爱,这都不重要,只要爱就够了。我们本就是一体,爱你就成了我的必然,是我存在的一部分。究竟是什么时候爱上的,那也并不重要了,或许是橘子被雨点打得摇晃的时候,又或许是窗前的波斯菊正盛放的时候。也许我已经爱了你太久了,久到神经已经麻木,等我终于能够听到你的声音,才恍然发现有多么的爱你。

  我们不能拥抱不能亲吻,但我们共存,我们还有未来的几十年,春夏秋冬来回交替的几十年。死去后我们会一起化为泥土和雨水,换个方式存在于大地上。等到万物轮转,我们还能有微弱的概率一起行走在尘土飞扬的路上。

  如果百年之后不再有人知晓你的存在,我就要把你刻在我的墓碑上,告诉全世界的人不会有人比我更爱你,因为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一个大纲……

有空再写完吧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